粥酒凉

管好自己人人都是小班长

【良堂】鸢尾花(5)

非ABO


以下内容,纯属捏造,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切勿上升,万分感谢。

脑洞思路+编辑:粥酒凉


校对优化+编辑:@七七可可耐耐 




正文:


孟鹤堂在舞台上机械的扭动着身体随着音乐晃动,台下一浪接一浪的观众喊着退钱退钱,声音大的甚至盖过了喧闹的音乐声。孟鹤堂想无视那些声音但根本不可能。看着台上人的状态,周九良思量再三还是冲上舞台,他本想让孟鹤堂自己处理,但是看现在的情况,很显然孟鹤堂根本没法自己处理。


“大家好,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糖糖的绯闻男友。其实准确的来说,我只是他的追求者。和大家一样,我也非常非常的喜欢和爱慕糖糖。机缘巧合下我结识并对糖糖表白了,但是他礼貌拒绝了,并没有接受我。不过我如果觉得大家继续再起哄一会儿,以他那别扭性子,能现场坐实我“绯闻男友”的男友身份,是不是?我的绯闻女友?”说完周九良还一脸贱兮兮的看着孟鹤堂。


被打断的孟鹤堂停下舞蹈动作,没有解释也没有道歉,径直走向后台。“哦吼!咱们糖糖好像生气咯!”一脸调笑说完这句话后,周九良也走向后台。路过烧饼的时候,给他使了个眼色。烧饼成功接收到他的讯号,猜到了他的意思,走上舞台。


“刚才糖糖下场之前和我说,他感觉最近这个绯闻愈演愈烈已经影响到他上班了,他觉得自己已经无法胜任这项,准备辞职了。”台下突然躁动起来“到底是哪个孙子造的遥?”“这不等于直接把糖糖往那小兔崽子手里推了?”“特么的!造谣那孙砸!别让我逮着你!”台下群情激奋。眼尖的烧饼看见喧闹的人群里有几个鬼鬼祟祟的人影正在向门口撤离,“你几个干啥的?!”话音未落保安就很有眼色的围了上来。


“哟!这不是隔壁街那个汀云轩的经理嘛?久仰久仰!”汀云轩,是今年刚开业的一家酒吧。这酒吧老板原是德云酒吧里的酒保,因着背后捅刀子惹是生非,被开除,后来眼红德云酒吧的门庭若市, 索性自己也开了一家酒吧。但说来也好笑同样是酒吧他那个酒吧门可罗雀,心里不服就又动了歪心思,本来只是想着偷偷带几个人来砸场子闹事儿,却不想现在事态竟发展成这样。


“回去告诉那个姓曹的叛徒,下雨的时候避着点人,哪天再伤及无辜,他担待不起,有多远滚多远!滚!”烧饼中气十足,汀云轩那残兵败将吓得连滚带爬的跑了。上一秒还在发火的烧饼下一秒满脸横肉堆成褶子笑着说“大家伙见谅,刚才那话,是为了逮这几个造谣的东西,惊着大家伙了,我们糖糖好着呢,我这就喊他上台!”说完快步往后台跑去。


烧饼回到后台,心里冷汗直冒,今天这一出算是解决了,这孟鹤堂虽然男生女相,但声音却十足十是个男声,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还是不说话的好。


不一会孟鹤堂就再一次回到台上,继续着他的舞蹈。后台内烧饼和周九良展开了一番对话,“你小子聪明啊!你怎么看出来是有人砸场子的?”烧饼咋咋呼呼的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周九良看着满脸求知欲的烧饼,回道:“用脑子。”呵!这是在说他笨吗?烧饼如是想到。


周九良看了一眼脑子里在打结的烧饼起身走到门口,转头说道:“糖糖问起来我哪儿去了,就说我嫌你聒噪,先回家了。”说罢接着就留下一个背影潇洒撤离。


孟鹤堂结束演出回到后台,不见周九良,孟鹤堂心里大惊,妈呀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了,真是跳舞跳傻了,急忙问:“烧饼!那小孩呢?”


“别提了,那小屁孩嫌我啰嗦,走了,说是回家了。”烧饼一脸无奈摊摊手说。


“我有急事,剩下的你先顶着!我先走了!”孟鹤堂听罢急急忙忙冲出酒吧,直奔向家。


气喘吁吁的跑到单元门口,孟鹤堂抬头望着没有亮灯的七楼,暗道不妙,也不管现在是几点,忙打给曹鹤阳,“四哥,那小子好像溜了!”


“嗯?你被发现了?”加班到深夜回到家刚坐下的曹鹤阳突然弹起,“不应该啊?我自己都快相信我是个‘脱衣舞男’了,他怎么会发现?”孟鹤堂一边开玩笑的回答着往家赶,一边在想着究竟是哪里暴露了。


挂了曹鹤阳的电话,也走到了家门口,蹑手蹑脚的打开防盗门,屋里漆黑一片,“啪嗒!”孟鹤堂摸着墙边开了灯,沙发上竟然坐着一个人。


“九良?你怎么不开灯?是不是烧饼惹你生气了?哎呀,你别和他计较,他这人心不坏,就是嘴欠了一点。”看见周九良还在的孟鹤堂松了一口气。


这时沙发上的人站起身来,看着孟鹤堂。不对!这个人不是周九良!两人虽然长的很像,甚至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但是两个人身上的气质天差地别,尤其是他俩看人的眼神。眼前这个人的眼神阴沉而又坚毅,和周九良那阳光开朗的小眯眯眼截然不同,难道他是!


“周航,久仰。”面前的人自我介绍后伸出手,作势要和孟鹤堂握手,孟鹤堂看着眼前的人,说道:“您是来找九良的?他不在,那小孩跟我说回家来了也不知道跑哪去野了,这样吧,有什么事您就和我说吧,我代为转达。”孟鹤堂和周航握手后,强装镇定的淡然回答。


“我是来找你的。”周航也不含糊,直接横刀直入。


“找我?我们认识吗?你是想让我帮忙照顾九良嘛?”孟鹤堂打着马虎眼回答道。


“刑警支队孟大队长,还需要我说的更明白吗?”周航抬眼盯着孟鹤堂。


孟鹤堂心下大惊,一身白毛汗,这么快就暴露了吗?或者说他只是来炸他的?不然以他这大毒枭的狠毒他孟鹤堂就不会好好的在这坐着了。“您是不是搞错了?我是姓孟,但是我可没做过刑警,我是夜店领舞的,您大概认错人了吧。”孟鹤堂努力逼自己冷静下来。


“我希望您能联系一下您的上司曹局长,告诉他‘云鹤九霄’,他会明白的。”但即使周航这样说,孟鹤堂也没有动作,他在思考这个人的话有几分可信度,因为现在打电话,就相当于变相坐实了自己刑警的身份。但是孟鹤堂又怕不赶快通知四哥,这个人又溜了。正在他脑子里天人交战之时,“爸爸接电话啊!爸爸接电话啊!”听着这声孟鹤堂不合时宜的老脸一红,他的电话响了,而显示屏上贺然两个大字“四哥”。


太棒了正愁怎么给四哥打电话,四哥这就打来了,孟鹤堂心里打量着怎么把信息递出去,手滑向了接听键,“喂?四哥,家里来了个奇怪的人,我怕是不能如约去找你吃早饭了了,奇怪的很呢!他说他叫周航,和九良长得一模一样,对啊,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来找九良的,结果他说是来找我的,还说我是什么鬼的刑警,嘁,我要是刑警都好了,还要去夜场跳舞被人家摸屁股?我都说了啊,他非不信,还叫我和什么局长说什么云鹤九霄,我哪儿能认识什么局长啊,啥?对啊云鹤九霄,啥?让他接电话?!您认真的吗?行行行。喏,你心心念念的曹局长找你。”孟鹤堂一脸疑惑,但是还是服从上级命令把手机扔给了周航。


也不知道二人在电话里说了些什么,等手机再回到孟鹤堂手上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四哥掩饰不住欣喜的声音“今天这事电话里不好细说,你先回警局,那边暂时交给周航,现在警局里又有个大麻烦,快回来帮我分忧。”


“等等,怎么就交给周航?什么情况?”孟鹤堂本来还只是疑惑现在直接懵了,但是电话那头的人没有意识到他的懵圈,直接挂了。他气愤的戳了戳手机,抬头看向周航,目光带着审视,好像想从他那里得知事情真相。周航接收到了孟鹤堂眼里的不解,解释到,“我是警方安插在贩毒集团断线十几年的卧底,代号——橘猫。”


听了这话孟鹤堂就感觉周航蒙他,周航才多大,现在也不过28岁,难道他十几岁就开始当卧底了?他怎么会是断线十几年的橘猫嘛。周航看出了孟鹤堂眼底的疑虑,解释到“我不是第一代橘猫,第一代是我父亲,十几年前断线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意外去世了,临死之前告诉了我这个秘密,让我继承他的衣钵做下一任橘猫,这几年我一直在集团里寻找证据。接下来我会积极配合警方将金云集团拿下。而你现如今最要紧的事情是,回警局找到集团安插在警局的卧底。我能给你的消息不多,我只知道,他的代号叫——披着羊皮的狼。这边你放心交给我,我会完成我父亲临终嘱托的。九良那边也你放心,他是我的弟弟,我不会把他牵扯进来的,当然,我也希望,你不要把他牵扯进来。”提到周九良,周航的眼睛里难得透露出一丝温情。


即使这样,孟鹤堂也没有完全信任周航,但是上级的命令还是得听的,所以,孟鹤堂开车准备回警局解决掉“披着羊皮的狼”。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5)

热度(10)